• Q
    雇主是否一定要在自己的公司加保?
    A: 實際從事勞動之雇主得與其受雇員工, 以同一投保單位參加勞工保險, 此為自願加保性質, 得依雇主個人意願參加.
  • Q
    什麼地方可以合法設立公司?公司設立地址之相關法令及罰責?
    A:     這要看營業項目,設立地址使用分區, 建築物使用執照才有辦法正確判定.
      不同的營業項目有不同的規定,例如工業用地可否設立零售業,或是辦公性質   
      的行業,答案是不行,工業用地的規定是只能做製造業,也就是只能設工廠不  
       能設辦公室,除非作使用執照變更

    一般說來下各區有各區的用途,違法使用處6萬-30萬元罰鍰,並可連續開罰.
    1.住宅區=>只可作住宅使用,有某部份放寬規定供特定營業項目使用
    2.商業區=>只可作商業使用,可以合法的設立辦公室
    3.工業區=>只可作製造業使用,有某部份放寬規定供特定營業項目使用
    這些規定都要參照建築法及建築物使用分區管理條例及使用執照管理辦法.
    若未依規定辦理, 被相關單位查緝或鄰居檢舉依法處6萬-30萬元罰鍰,並可連續開罰
  • Q
    公司資本金可不可以請人代做資本額?
    A:    
    不可以 
     
    違反公司法第九條
    公司應收之股款,股東並未實際繳納,而以申請文件表明收足,或股東雖已繳納而於登記後將股款發還股東,或任由股東收回者,公司負責人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五十萬元以上二百五十萬元以下罰金。
    有前項情事時,公司負責人應與各該股東連帶賠償公司或第三人因此所受之損害。
    第一項裁判確定後,由檢察機關通知中央主管機關撤銷或廢止其登記。但裁判確定前,已為補正或經主管機關限期補正已補正者,不在此限。
    公司之設立或其他登記事項有偽造、變造文書,經裁判確定後,由檢察機關通知中央主管機關撤銷或廢止其登記。
  • Q
    設立公司後每年公司負擔記帳費用為何?
    A:    
    1. 免用統一發票者,無平時每月記帳費之問題
    2. 每月記帳費視行業別使用發票種類及營業額大小計費 , 發票費另計
    3. 每年年底加收兩個月記帳費 (1.兩稅合一分派費用2.結算申報費用)一年共收取14個月記帳費
  • Q
    要做進出口業務請問還要辦理那些文件?
    A:    從事國際貿易業, 做進出口業務時需要辦理進出口卡登記